【施政報告2021】發展商點睇施政報告最新房策+土地供應?新地:大埔優景里新盤料明年首季推(不斷更新)

【施政報告2021】發展商點睇施政報告最新房策+土地供應?新地:大埔優景里新盤料明年首季推

《施政報告2021》正式公布一系列房屋供應、土地供應、地區發展藍圖、填海計劃、擬建新鐵路新港鐵站等中長遠政策,究竟一眾發展商點睇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內容?

【新地:雙軌並行多管齊下完善房屋階梯】

新地指出,施政報告有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中八個中心的國際競爭力,促進香港展開良政善治新篇章。施政報告提出建設北部都會區,為規劃香港未來發展定下重要方向,至於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方面,報告提出精簡土地開發程序、釋放不同土地以達致地盡其用等一系列措施,積極回應住房問題,令人鼓舞。

新地一直倡議公私營房屋「雙軌並行」與「多管齊下」,以完善房屋階梯、滿足不同住屋需求。集團會一如既往,積極配合政府持之以恆供應土地的決心,儘速興建切合市場需要的優質私人住宅,參與各項公私營合作計劃,為儘快解決香港市民住房問題出一分力。

至於政府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建議在東鐵線加建白石角站,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接受地產站查詢時表示,大埔優景里新盤有機會明年首季推出。資料顯示,地皮去年獲批建14幢11至14層高分層住宅大廈。

雷霆重申,集團一向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後即盡快推售,元朗站上蓋The YOHO Hub第B期有機會本月底至下月初推出,涉及1,030伙單位。

【新世界: 支持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 解決房屋問題】

新世界發展表示,支持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政策及措施,以建設香港,融合國家發展大局,並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解決房屋問題。集團表示,樂見並會積極配合政府推展「北部都會區發展」,打造成新的香港發展焦點。他們期望,社會各界能通力合作,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讓基層盡快上樓,紓解年輕家庭上車難等問題,令市民早日安居樂業。

【中洲置業楊聰永:樂見中長線房屋供應作出增加】

已於施政報告前公布價單之星凱‧堤岸發展商中洲置業認為供應及需求政策雙管齊下落藥,才是有效的解決方案。中洲置業營銷策劃總監楊聰永回應地產站查詢指,樂見今次施政報告能為中長線房屋供應作出增加,有助市民安居樂業,亦同時有利業界提高覓地及增加土地儲備的機會。楊聰永指一直以來,眼見政府及市場為解決基層人士住屋問題,多着墨於公屋及土地供應,卻忽略了近年資助性房屋炒賣的嚴重性,並指出:「我相信,如果政府考慮提高資助性房屋轉售的限制,杜絕短期炒賣的誘因,令這些資助性房屋給真正有住屋需要的人士,相信市場對這些資助性房屋的需求亦會下降,在供應及需求政策雙管齊下落藥,才是有效的解決方案!」

【萬科香港周銘禧:助逐步完善市民置業階梯】

萬科香港執行董事兼副總經理周銘禧表示,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多項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的措施,相信未來公私營單位供應相繼增加,有助逐步完善市民置業階梯,平衡市場供求,預期可支持未來地產市場持續健康平穩發展。

【合景泰富楊麗汶:對樓市起穩定發展作用】

合景泰富集團市務及營銷總監(海外拓展部)楊麗汶回應地產站查詢時指,集團對新施政報告公佈房策內容表示歡迎,特別針對公營房屋供應推出一系列計劃,相信有助解決或舒緩基層人士住屋問題。另政府透過不同渠道增加土地供應,有助業界從不同途徑吸納或增加土地儲備,同時未來數年私宅落成量不會大幅增加,對整體樓市起穩定發展作用。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