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及土瓜灣項目截收意向反應佳 2地估值逾百億元

東涌及土瓜灣項目截收意向反應佳 2地估值逾百億元

港鐵東涌牽引配電站項目及市建局市建局土瓜灣鴻福街/銀漢街項目截收意向,兩項目均獲不俗市場反應,並分別接獲35份及36份意向。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兩個項目均各有優勢及潛力,其中東涌項目鄰近未來港鐵站,鐵路沿線規模大,而土瓜灣市建項目則位處市區罕有,屬重新發展的新社區,料兩項目招標反應亦將理想。估計港鐵東涌項目地皮估值約56.37億元,而土瓜灣項目地皮估值則約為53.25億元。

林子彬稱,港鐵推出的東涌市地段第50號東涌牽引配電站住宅項目地盤面積約156,595平方呎,估計總可建樓面面積約939,568平方呎,地皮鄰近未來新鐵路站,交通方便,發展規模頗大,可建約1,800伙單位,加上景觀開揚,故相信可獲不少具區內發展經驗的發展商垂青。而是次各大中小型發展商亦希望取得「入場券」,故積極遞交意向書。最終入標反應亦視乎賣地章程及條款,料以中型及大型發展商入標為主,估計約10份ob 1的入標數量。若以估計每呎樓面地價約6,000元計算,地皮估值約56.37億元。

至於市建局土瓜灣項目接獲的意向書反應亦見不俗,項目地盤面積約49,310平方呎,估計總可建樓面面積約443,789平方呎,是次項目毗鄰早前批出的庇利街/榮光街項目,惟地皮規模相對較細,亦同樣受惠屯馬線的交通便利,加上屬市區罕有發展機會,故相信受不少發展商垂青,估計入標反應將不俗。料將參考毗鄰項目成交呎價,若以估計每呎樓面地價約12,000元計算,地皮估值約53.25億元。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