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長期潮濕孳生床蝨、皮膚敏感極痕癢?滅蝨有辦法!

今年香港的天氣對比過往有明顯變化,就連冬季亦長期非常潮濕,導致家中很易孳生床蝨、書蝨等臭蟲 … 如何知道你的房間有沒有床蝨在作怪?假如你睡覺時常感到痕癢、更甚皮膚出現紅疹發炎,就大有可能是床蝨作怪!趁着床蝨未瘋狂繁殖,快快「開工」將牠們消滅吧!

▲ 快快「開工」將床蝨消滅吧

【預防勝於治蟲】
因為臭蟲會藏於床縫隙中,黑夜才爬出來吸血,所以很難察覺。若要預防床蝨孳生,必需定時定刻洗擦被褥、床單、枕袋以及貼身睡衣,最好用超過 65 度高溫烘乾。保持家居環境乾爽,如果家中環境經常潮濕,建議為家中添置一台抽濕機。

▲ 預防勝於治蟲

【吸走迅速殺減】
雖然肉眼較難察覺,但如果有床蝨匿藏,一般不難發現有卵殼、脫皮,以及牠們啡紅色的排泄物漬,情況嚴重更會嗅到難聞的氣味。可利用吸塵機將床蝨直接吸走,但需在吸塵機的吸塵袋內,預先放入殺蟲劑,令牠們被吸入後迅速滅亡。床架、床角、被褥、地毯、窗簾、牆壁等周邊位置也應該抽吸,避免床蝨逃脫。

▲ 吸走迅速殺減

💖 今時今日身處香港這個活力之都,實在讓人忙得透不過氣… 立即讚好 HOUSE101 FACEBOOK,與你談討居家生活、提供置業貼士、講盡全城熱話。尋覓置愛?由這裡開始!


【高溫滅蟲大法】
由於床蝨害怕高溫,定期使用蒸氣機以高溫清潔床鋪,能有效將牠們殺掉。若果家中沒有蒸氣機,也不一定要購買,使用熨斗、墊一條薄毛巾在上蒸熨床褥,可達至同樣效果!

▲ 高溫滅蟲大法

【使用殺蝨噴霧】
向正確位置噴灑專用殺蝨劑,滲透至床蝨匿藏處將牠們殺死!留意殺蝨劑並非一般殺蟲水,應購買殺蝨專用噴劑才能達至最大效果。

方法雖然直接,但由於殺蝨噴霧為化學物品,並非每款噴霧都可以直接對床舖噴灑,否則或會對自身做成皮膚感敏,家中有飼養寵物的話也要小心使用。另外由於會做成難聞氣味,切勿於睡前 10 小時內噴灑,以免影響自身健康。

▲ 使用殺蝨噴霧


– 活動消息 –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