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蟬聯全球最昂貴商業街 每呎租金一年2.14萬元

《經濟日報》香港銅鑼灣蟬聯全球最昂貴商業街,其次為紐約第五大道上段和倫敦新邦德街。北京王府井是大中華區另一個進入前20名的商業街道,全球排名為11位。

《全球主要大街》年度報告追蹤全球68個市場的488個商業街道,為每個市場最昂貴的商業街道進行排名。

▪平均呎租1784元

香港銅鑼灣於去年取代紐約第五大道上段連續5年位居榜首位置。而今年銅鑼灣再次蟬聯全球第一,租金為每年每平方呎2,745美元(港元每月呎租1,784元)。第五大道上段位列全球第二,租金為每年每平方呎2,250美元(港元每月呎租1,462.5元)。倫敦新邦德街位居全球第三,其租金於過去12個月按年上升了2.3%,為每年每平方呎1,714美元。

根據截至2019年6月報告完成時的統計資料,香港銅鑼灣今年再次成為全球最昂貴的零售街道。自6月起,香港社會局勢不穩,遊客人數和零售額大幅下降,部分零售商的運作於周末因而大受影響,因此香港零售市場承受的壓力愈來愈大。香港的零售租金於過去幾個月錄得跌幅,到年底前租金走勢未見明朗。

在大中華區,有七條商業街道躋身了亞太區排名首20位,部分包括香港(第一)、北京(第六)、上海(第八)、深圳(第十一)、廣州(第十三)、台北(第十五)和南京(第二十)。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