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建居│政府趁市旺推柴灣樂建居地下周招標 招標期罕見長達4個月

  1. 趁著撤辣後樓市氣氛好轉,政府亦機推私人參建居屋的樂建居柴灣地皮招標,規定將建不少於700個單位,將在下周四(28日)招標,招標期長達4個月,在7月19日才截標,反映政府相當審慎。

該幅樂建居地皮位於祥民道,屬於內地段第185號,地盤面積約5.6萬平方呎,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作私人住宅用途最高樓面44.9萬平方呎,將提供約700伙,而「非工業(不包括私人住宅、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即包括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等政府設施的樓面,則按地契特別條款計算。

根據房屋局去年公布的樂建居政策框架,投得項目的發展商須按地契規定以以市價「65折」賣樓,出售予合資格的居屋申請者,而政府不會「包底」回購單位,地皮估值料約8.5億至13.5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1900至3000元。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