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規劃│新世界漢口大廈擬建商住項目 規劃署不反對料城規會「開綠燈」機會大

由新世界或有關人士持有的尖沙咀漢口大廈,去年向城規會申請發展1幢商住項目,將提供110伙住宅及寫字樓等。規劃署最新表示不反對申請,意味申請於本周五(12日)獲城規會「開綠燈」的機會很大。

規劃署指,從規劃角度出發,考慮擬建項目的密度及規劃後,項目並非不可接受。同時,申請人將會加入樓宇後移、垂直綠化等元素,所以項目未會對周邊城市景觀構成負面的影響。考慮該等因素後,署方不反對申請,料申請於本周五獲城規會同意的機會很大。

位於尖沙咀漢口道43至49A號的漢口大廈,地盤面積約11566平方呎,用地現劃為「商業(6)」用途,而申請人擬以總地積比率約12倍(當中住用地積比佔約3.428倍,非住用地積比佔約8.572倍),以重建1幢28層高的商住大廈,日後提供110伙分層住宅、辦公室、及商店,總樓面涉約138,791平方呎。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