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稅2024│今季差餉及地租須在1月底繳交 遲交會被徵收5%附加費

又到交稅季節,除了交薪俸稅等個人稅項外,政府亦提提你,2024年1月至3月季度徵收差餉及地租通知書已經發出,並須於1月31日或之前繳交。由於今季無差餉寬減,差餉金額會比去年第二、三季度為高,又提醒遲交的市民會被徵收5%的附加費。

差餉計法是按照佔用的物業單位來徵收,差餉金額就是根據物業的應課差餉租值乘以一個百分率徵收,以2023-24財政年度而言,差餉徵收率為5%。

收到差餉及地租單的繳納人可以用以下方法交稅:

  • 使用銀行自動轉帳、繳費靈、銀行自動櫃員機、轉數快或網上銀行;
    – 自動轉帳繳款,應繳差餉及/或地租款額會在1月31日從繳納人的銀行帳戶支付。繳納人須確保其銀行帳戶於該日有足夠存款支付該款項至轉帳完成。
  • 上載電子支票/電子本票到「電子支票支付」網站:www.payecheque.gov.hk;
  • 將劃線支票郵寄香港深水埗郵政局郵政信箱28000號庫務署收(請注意,郵資不足的信件將不獲接收);或
  • 前往本港任何一間郵政局或指定的便利店(即7-Eleven、OK便利店、VanGo或U購select)繳交。查詢各區郵政局地址及辦公時間,請致電香港郵政查詢熱線2921 2222或瀏覽網頁www.hongkongpost.hk。
  • 如繳納人仍未收到通知書,可以透過瀏覽差餉物業估價署的網頁(www.rvd.gov.hk)、致電熱線(2152 0111)、或者親臨差餉物業估價署(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15樓),索取通知書補發本或查詢應繳款額。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