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建造及基建創新研究中心20周年大會 發展局常秘劉俊傑:智慧科技提升生產力

政府推動建造業運用創新科技,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出席香港大學建造及基建創新研究中心(CICID) 20周年大會。CICID於2002年成立,目標是通過發展創新策略和技術,促進建造業特別是基礎設施發展的持續改進。為慶祝中心成立20周年,CICID今天舉辦「香港2050—人本之都:包容、創新、智慧與可持續」主題會議。

局長在開幕致辭時表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憑藉世界一流的建造專業知識和經驗,為香港、大灣區以及國家作出貢獻。局長讚揚CICID是推動建造業創新的一股主要動力,也是發展局的堅實合作夥伴。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在他的主題演講中表示,建造業界近年正面對不同挑戰,例如建造成本高昂、工地安全問題等。業界需要改革,以高效建築、創新應用研發及智慧科技等方法,提升整體生產力及表現,以進一步推動業界的可持續發展,而當中的成功有賴政府、大學及業界的共同合作和承擔。CICID是大學-政府-業界協作的最佳典範,中心進行了大量有關建造業的研究和貢獻,是推動建造業創新和最佳實踐的先驅。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