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攻略第1課:裝修前期準備有甚麼?

【裝修功課要做足】裝修攻略第1課:裝修前期準備有甚麼?

裝修是人生大事,花一筆大錢希望能安居樂業。因此,業主都會做很多功課,思前想後。不單參考多個裝修案例、上裝修網找裝修工程公司推薦、比較不同裝修報價清單等等。整個裝修流程要注意的地方太多,總有一些你忽略的細節,等裝修學院校長 Simon全面教你裝修正確觀念及注意事項啦!

裝修前的準備

1. 裝修可分為多少種類?
裝修可分為「家居維修、局部裝修、全屋裝修、新樓裝修、商舖裝修」五大類。不同類別的裝修,對團隊、監工,甚至施工流程的要求都有分別。家居維修的專家,可以是全屋裝修的「黑店」。因此,戶主必須清楚知道所委託的公司是否專營該類工程。

2.如何得知這資料呢?
裝修平台掌管工程紀錄,固然是情報來源的其中一個選擇,戶主亦可以透過查詢公司目前在手的工程,判斷該公司的團隊是否專責擅長自己一類的工程。

3.裝修前要做什麼功課?
全屋裝修需要進行上百項建材物料、電器家品的決策,更要挑選適合自己的裝修設計公司,進行圖則、傢俬、電位等規劃。雖然每一個決定都影響深遠,但要在短時間對如此廣泛的領域累積經驗智慧是不可能的。因此戶主首先要決定,什麼項目打算由自己親力親為,什麼項目由裝修公司或他人代勞,準備充足的時間進行裝修前的規劃和研究,以及裝修期間所需的溝通和執行。

資料來源:裝修學院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