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熱話】紀惠湯文亮︰今年樓價至少升1成

疫情緩和樓市轉好,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認為,置業人士有能力買樓,不擔心加息帶來衝擊,今年樓價至少升1成,並預計中型物業樓價可跑贏。

近一個多月疫情緩和,整體市面氣氛轉好,樓市亦表現不錯,新盤銷情理想。湯文亮分析,連續4個月多月疫情,累積購買力,情況如近期餐廳晚市重開,生意即轉好同道理。

樓市前景上,一向影響樓市的主要因素,不外乎資金、息口等,而美國已啟動加息,本港亦有機會跟隨。湯文亮認為,香港企業借貸比率低,加上有銀行壓力測試,就算加息樓市風險仍低。

甲廈租金 年尾底可望回升

樓價方面,疫情期間樓價則有少許調整,湯文亮表示,信心十足今年樓價向上,「從現時起計算,今年樓價至少升1成。」他分析,中型單位升幅會較快,因供應不足夠,「過往發展商認為市民買不起樓,故不斷把單位間細。其實市民有能力,涉及500至700平方呎中型單位,售價約1,000萬,如今放寬按揭,更容易入市,估計中價樓升得最快。豪宅不敢講升跌,保持此水平已很好。」

至於商業市道上,疫情下商廈市道轉弱,而今明兩年甲廈供應踏入高峰期,每年數百萬呎計。湯文亮指,核心區甲廈又可供買賣極罕有,造價仍硬淨。租金方面,甲廈租務亦有改善,今年甲廈租金年尾亦可望回升。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