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經濟重啟 購買力勢爆發

Omicron 是新型冠狀病毒的變種,目前在世界各地的感染數字直線上升,Omicron 病毒亦已由上年年底進入本港,香港亦因為這病毒的肆虐,政府即時推出嚴厲的措施,將主要的處所全部停擺!兼且今次的經濟活動停擺橫跨農曆新年,而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很多行業在這個時候是最豐收的月份,今次的影響令香港人信心指標跌落谷底!

新型冠狀病毒全世界大流行,踏入新的一年,香港亦進入第五波疫情,各行各業面對冰封的經濟,今次地產代理行業亦不能倖免,整體的成交相對緩慢,在這段期間無論業主或買家都擔心疫情,影響雙方買賣的意欲!

事實上,Omicron 這隻病毒的殺傷力相對較低,特別對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士,就算感染Omicron 病毒,病情都是較為輕微,沒有生命危險。筆者在此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應盡快去接種疫苗,可以減低重病或傷亡,更何況政府已經預告「疫苗氣泡」將提早出現,沒有接種的市民,很多地方或不能夠進入,既然疫苗可保護自己,亦可配合政府的措施,更可得到社交的自由,沒有理由不去接種。

這個冬天真太冷!但是筆者相對樂觀,原因是剛才提過Omicron的殺傷力相對輕微,這次的變種病毒威力減弱,希望有機會適應病毒之後成為一種風土病,新型冠狀病毒就有望在今年之內完結。屆時積聚的經濟爆發力就會啟動,樓市交投都是一樣,通常農曆新年之後的小陽春出現,今年都會是一樣,那麼,這個冬天不太冷。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