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樓市 前景看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施政報告》中的《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大受市場歡迎,無論是置業人士以至發展商亦用投資行動以示支持,新界北樓前景樂觀,值得看好。

從置業人士及發展商的動態察覺,北部都會區非常受市場的歡迎,因為將來香港與深圳及大灣區的合作將會有增無減,令北部都會區成為與內地發展的重心地帶,前景無可限量。

香港將會發展成南金融、北創科的雙線經濟區域,實力比較以前更強及多元化,將會對投資者更具吸引力。而且北部都會區是創科區域,也能夠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在區內置業不僅方便工作,也可減少舟車勞頓之苦,節省金錢時間,得到置業人士青睞區內物業,理所當然。

展開北部都會區的發展策略,是基建先行的計劃,所建設出來的住宅物業比較值錢,值得投資。如果是先興建樓盤然後才去發展基建,儘管樓價可能比較廉宜,居民卻要抵受交通設施不足的時日不短,可能長達十年,很不方便,並不好受。

現在發展新界北部,已有現成基建設施,又會增加新基建項目,即使樓價賣貴兩成溢價,投資者及用家可以即買即用,不必浪費時間等待收成,兩成溢價也是超值。

北部都會區對於置業人士及發展商是正面消息,購買一二手樓的用家及投資者在施政報告發表之後,取態表現積極,各種住宅物業交投全線上升,買賣數量大增。二手樓成交明顯升溫,不少買家均表示看好新界北樓市後市而買樓,反應相當熱烈。發展商所推售的一手新盤,銷售甚為踴躍,成績非常理想,銷售處常有長長人龍出現。這反映出用家及投資者對樓市剛性需求愈來愈明顯,真金白銀對樓市投以信心一票。

發展商的看法是都會區計劃有鐵路建設、能夠創造大量職位等,相信對本港長遠發展有利。發展商除了會陸續增加在區內推售新盤之外,並且會積極考慮以各種方法買入更多區內土地作為儲備,以興建新樓盤。也有發展商指出,北部都會區,潛力非常大,新界北部與深圳接合,該區不再是邊陲地區,將變成中心地帶。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