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預期升溫 無阻樓市火熱

加息預期升溫 無阻樓市火熱

踏入12月份,傳統上屬於樓市淡季,加上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突然放鷹,令加息預期升温,不過新盤市場未有「降溫」跡象,有多個新盤蓄勢待發。市場預料有7個新盤有機會於本月出台,包括位於九龍灣的皓日及元朗The YOHO Hub,涉及約1,700伙壓軸登場,吸引全城目光。

當中最受曯目的一定是位於九龍灣的皓日,項目屬於單幢式物業,戶型由一房至三房。項目毗鄰鐵路站,交通便利;而生活配套亦相當齊全,加上區內逾30年首個全新的人住宅,對區內的分支家庭或新婚夫婦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新界區方面,以港鐵元朗站上蓋的The YOHO Hub 最為曯目,整個項目提供逾1,000伙,提供一房至四房戶,對新婚夫婦、區內分支家庭還是大家庭都有一定的吸引力。項目屬於「北部都會區」概念出台後,首個鐵路上蓋盤,位於元朗站上蓋,坐擁鐵路優勢。另外,項目亦鄰近交通交聖匯處,有多條小巴、巴士線連接內地口岸;除了交通便利外,,附近民生商店林立、食肆、街市、超級市場等等應有盅有,生活套配一應俱全,屆時定必造成新一波的搶購熱潮。

至於港島區方面,近年以精品新盤作為主導,即規模大不,伙數亦不多。由於港島區新盤非常「渴市」,所以每次推出都會成為市場焦點。12月將會推出位於堅道的全新盤CAINE HILL,提供187伙。項目位於半山地段,連接中環商業核心區地段及蘇豪區,而且鄰近多項文藝設施。有小孩的家長更不能錯過,事關項目坐享中西區11校網,一直都被視為「校網王」,不論小學還是中學,區內都有極多名牌學府,想望子成龍成鳳的家長,絕不能錯過。

另外,多家發展商亦趁勢推出新盤餘貨單位,當中包括位於九龍的維港滙II,項目臨海而建,坐擁維港海景,旺中帶靜;而位於油塘的蔚藍東岸亦加推2房及3房單位應市。踏入年尾,新盤市場百花齊放,帶動一手市場勢頭向上,一手成交註冊量有望挑戰歷年新高。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