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輪動」 不同樓市板塊接力炒上

樓市「輪動」 不同樓市板塊接力炒上

臨近年尾,發展商推盤意欲未減,「群盤並起」開展銷售攻勢,帶旺樓市氣氛,最重要是銷情既有「量」又有「速」,彰顯樓市購買力豐盈,相信買家入市熱情有望延續。個人估計,樓市氣氛熾熱,惟鑑於有大型新盤或未必可趕及於本月登場,預期全月一手成交有望達約2,000宗,按月升約2成,仍屬活躍水平。

至於二手方面,近期處於儲力整固的階段,交投趨穩。綜合美聯分行資料,若統計11月8日至14日的一週,全港35個大型屋苑合共錄61宗成交,較前一周回升近9%,是近8週以來的第二高位。個人認為,在短期市場聚焦一手下,二手交投走勢將維持平穩,全月料錄約4,000宗成交,同時看好到年底前樓價仍可錄得輕微升幅。

其實樓市的升跌,往往是在不同板塊「輪動」、不斷循環之下慢慢形成。例如今年先由一手熱炒,其後買家轉投二手市場覓低價筍盤;到二手筍盤減少,買家又開始重投一手,但不得不提的是,其他樓市板塊亦有配合市況同步炒上。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