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專訪】中海外明年再推跑道盤 游偉光:正面因素利樓市

【發展商專訪】中海外明年再推跑道盤 游偉光:正面因素利樓市

日前政府表明,中港兩地通關正有序推進,有望明年初局部恢復免隔離通關,為樓市帶來正面因素。中國海外地產董事總經理游偉光認為,在市場剛性需求大和經濟復甦的支持下,樓市前景樂觀。加上本港疫情受控,政府同時積極研究通關措施,跨境活動有望及早恢復,對經濟及樓市有正面帶動。

「現時樓市以用家主導,市場有一定承接力。近期推出的新盤銷情理想,反映市場對房屋需求殷切;加上短期土地供應緊張及低息環境持續,對樓市有支持作用。在香港物業市場,剛需、換樓及投資客在不同樓盤都同時存在,相信2022年樓市會保持穩定發展。」雖然近期樓價指數處於高位,但他認為如果物業是自住用途,財務狀況並能夠負擔,相信問題不大。

游偉光又謂,中小型單位的買家多為用家,部分買家或會受市場氣氛影響而採取謹慎態度,但由於中小型單位需求殷切,料後市承接力充足。「對於豪宅市場,我們持樂觀態度,這群買家實力雄厚,外圍經濟因素雖會影響其入市時間,但只要遇到合心意項目,他們便會果斷入市。」

其次,對於特首早前公布打造「北部都會區」,游偉光認為,近年政府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及「前海合作區」,加上市場憧憬「北部都會區」基建發展加快,配合鐵路及港深互通,所以對該區的發展及銷售前景持樂觀正面的看法。

事實上,近期古洞北、粉嶺多幅地皮均以高價成交,這反映了發展商認為該區極具潛力。「我們期待政府釋出更多有關北部都會區的發展詳情,並會積極配合政府。」他說。

跑道區4合作項目 戶型多元

至於售樓部署方面,游偉光透露,2021年團隊主要銷售啟德維港1號,至今售出約514伙,套現逾59億元,短期研究新一輪銷售部署。

「集團在跑道上有4個合作項目,有的享維港海景,也有享內港景觀,將根據各項目發展進度和市場情況,陸續在2022年推出應市,項目戶型間隔多元,迎合不同買家需要。」他說。

根據地政總資料顯示,10月啟德跑道區有6份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其中5份屬於中海外合作項目,包括啟德跑道區4A區1號項目;而啟德跑道區第4A區2號項目共分4期,約2,000伙。資料顯示,游偉光已報名參加立法會(功能組別商界三)競選,同組競選者有嚴剛。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