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專訪】麗新潘銳民︰明年推兩上車盤 樓市下半年可反彈

【發展商專訪】麗新潘銳民︰明年推兩上車盤 樓市下半年可反彈

樓價持續企穩,早前投得廣播道及窩打老道兩幅市區地皮的麗新發展(00488),看好本港豪宅市場,麗新發展高級副總裁潘銳民預計,廣播道項目落成後,預計呎價可達約4萬元。

潘銳民表示,廣播道及窩打老道這兩個地段比較獨特,屬於傳統豪宅區。首先,廣播道項目位於九龍塘廣播道79號,項目的地區和位置,屬於傳統豪宅區,集團打算發展過千呎的豪宅,亦會配合高級器材及各種豪宅設計裝修,預計於2024年頭推出市場作樓花選購,並於4年至4.5年後落成,呎價會視乎市況調整,如繼續平穩向上,預計呎價可達4萬元。

而窩打老道項目就位於何文田窩打老道116號,潘銳民認為,當區校網理想,有眾多傳統名校,適合新家庭客,所以會以中型豪宅約500至800平方呎的單位發展。

明年豪宅價 看升逾10%

潘銳民認為,發展豪宅講求環境及配套等多方面的配合,要找到優質地段作豪宅發展的地皮,就更難上加難,有鑑於優質地皮的罕有程度及市場需求,近期樓價亦屢創新高,預計明年豪宅市場會有10%以上升幅。

同時,麗新明白中小型單位市場有剛性需求,估計於明年推出兩個上車盤。首先,就是和市建局合作的觀塘恒安街項目Bal Residence,項目主打1房小型單位,呎數為300至350平方呎,合共提供156伙,適合市區上車客的需求。

而另一個,就是元朗大旗嶺項目,以1房單位為主,呎數為200至250平方呎,同時亦提供兩房單位,呎數為400至500平方呎,合共提供112伙。此項目相對恒安街項目小一點,適合換樓人士入市。潘銳民認為,分支單位的需求很固定,所以中小型單位在疫情後會平穩向上,短期內不會反彈得太快,始於限制於購買力和經濟,樓價波幅約5%以內。

至於早前,政府研賣地條款加入最細單位面積,以改善市民居住空間。潘銳民回應指,居住空間改善固然好,因為居住空間好,人自然心情好,心情好工作就會更落力,就能帶動經濟發展。

「不過,問題就是,現時經濟環境未能配合其提議,基於樓價及建築費上漲,市民負擔能力就會出現問題,如要設面積下限,市民負擔能力就要提高,這要在很好的經濟環境下才能實行,不能一下子去做,要慢慢調整,所以從根底裏,就是要增加市民的經濟能力。」他說。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