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專訪】永泰鍾志霖:延續Affordable Luxury品牌 古洞地建細戶

北部都會區效應下,永泰(00369)於今年投得的上水古洞地,亦將受惠,永泰執行董事兼銷售及市務總監鍾志霖透露,古洞地將主打中小型戶,並延續OMA系列的Affordable Luxury品牌,走年輕路綫,迎合年輕人需求;並預計2022年,息口走勢及通關兩大因素,將左右樓市。

永泰今年首度進駐古洞,以26億元投得粉嶺粉錦公路與青山公路——古洞段交界住宅用地,鄰近粉嶺高爾夫球會住宅用地,鍾志霖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該地正受惠於北部都會區得的概念,且鄰近火車站,具相當發展潛力。「該區30年前已住了公、居屋居民,但同區多年來一直欠缺新供應,故古洞地皮可打造成1房、兩房單位,供分支家庭,新婚家庭的選擇。」他說。

屯門2盤 保留單位現樓售

他透露,「(上水古洞項目)會發展類似現時屯門OMA系列,延續Affordable Luxury品牌,走年輕路綫,年輕人需求,會瞧這方向發展。」他解釋,所謂Affordable Luxury(能夠負擔得起的奢華)品牌,並非金碧輝煌,而是迎合年輕人喜歡的簡約、 舒適,同時有社交地方可以相聚,而生活模式亦較環保,瞧着這方向設計,以配合年輕人的需求。

而項目正好受惠北部都會區概念,並可參與這大都會計劃,他指出,施政報告指北部的基建設施融入大灣區,而集團多年前已一直關注及配合,項目亦融合大灣區,如九肚山項目主要發展高檔次豪宅,以屋群為主;而現時古洞項目則供年輕人上車,同樣是配合大灣區的發展。

至於永泰於屯門青山公路兩住宅項目,其中OMA OMA已售出9成,現已接近入伙階段,於10月首周已陸續出信小業主收樓,已超過100伙完成收樓,反應理想,正進入現樓銷售工作;至於OMA by the Sea到明年中才落成,集團頃向保留部分單位以現樓形式出售,讓買家可體驗項目。

投地採「因地制宜」策略

未來集團投地會採取「因地制宜」策略,盡量發揮地皮的極限,不會局限那類地皮,「不會一定要投哪類地,又或一定不投哪類地」。例如市區重建、郊區亦會留意,而集團過去亦於不同地區、不同類型物業,均會涉獵,如:西貢、上水、九肚山、古洞、九龍站等。

對於政府計劃放寬舊樓強拍門檻,他相信,可以加快土地供應,相信會正面,市區一些日欠失修的舊樓,的確有需要重建,此舉亦可以幫到小市民,但要留意舊樓發展年期相對比投地長,故當區需要考慮加快審批時間,以免令待批個案思囤積,時間亦消耗,故要整套策略看,政策是一環緊扣一環的。

鍾志霖去年未有看淡今年樓市,且言中樓價向上。對於2022年樓價走勢,他預計,明年左右樓價的兩大因素,其一是息口走勢,其二是通關。但兩因素亦要看那樣先行,會引伸波動大。整體樓價將會橫行為主,並不會大升,因為現時已達高位。

他進一步解釋:「倘若通關早於加息,以過去5年統計數字,平均每年有10%左右的內地客來港置業,疫情令儲起的需求,開關率先令豪宅(3,000萬至4,000萬元物業)受惠,或推升樓價;而倘若加息早於通關,會即時打擊投資氣氛,或會令市場出現震盪。」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