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不排除以「新發展區」模式發展牛潭尾一帶土地

黃偉綸:不排除以「新發展區」模式發展牛潭尾一帶土地

有議員今日在立法會會議提出有關北環線沿線土地的規劃議題,並問及為何牛潭尾及凹頭一帶土地沒有被納入較大規模的新發展區發展規劃研究,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就此作出書面回覆。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經諮詢運輸及房屋局後回應指,牛潭尾地區的土地用途檢討源於本年較早前規劃署完成的第二階段棕地檢視工作,而有關工作報告表示在牛潭尾地區約18公頃棕地可作房屋發展。考慮到未來北環線將於牛潭尾設站,為更全面檢視牛潭尾地區的土地用途,包括進一步增加房屋用地的可能性及釋放北環線帶來的潛在發展機遇,政府當時建議進行一項《牛潭尾土地用途檢討研究》,並預計短期內會展開,目標於2023年內完成。

黃偉綸又指出,上述《牛潭尾土地用途檢討研究》的建議有助政府日後敲定牛潭尾地區的發展模式及安排更細化的研究。而政府不排除以任何合適的方式,包括「新發展區」模式,爭取充分善用涉及的土地,惟現階段就發展模式及收地補償安排作定案仍言之尚早。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