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息下勿幫業主供樓

低息下勿幫業主供樓

 

筆者相信未來樓價向下的機會微乎其微,雖然目前樓價高企,但如果手頭上資金足夠,工作上亦有穩定收入,在目前低息環境下,沒有理由租樓去幫業主供樓,因為供樓的利息相當便宜,就算是置業初期供樓比較辛苦,隨着通貨膨脹及工資上升,幾年之後供樓的資金已相對不吃力,所以筆者經常強調有能力的時候就是入市時機!

其實近年中小型單位需求龐大,這些單位相對容易出租,如果擁有細單位的業主想轉換大單位而資金不足,可以選擇將自己的單位出租,然後租賃較大的單位,這樣的轉換可能不需要補給太多的資金,因為大單位的租金相對便宜,便能既享受到大單位的空間感,亦可以保留自己擁有自置的物業作為對沖樓價的升值。

對於需要租樓的客人,筆者會建議他們去選擇剛剛入伙的新盤,因為剛入伙的新盤除不用裝修外,家電齊備,更重要的是大量剛入伙的新盤,在同一時間有大量的供應,租金相對便宜,這樣對保留自置物業的業主去租樓會更化算。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