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洞南綜合發展改劃 規劃署不支持保育人士反對意見

古洞南綜合發展改劃 規劃署不支持保育人士反對意見

城規會明日會審議一批申請,當中包括考慮《古洞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的申述及意見,而規劃署表示,不支持由熱衷保育人士提出的反對意見及相關建議,而對新地提出的放寬地積比率及建築高限,以補償總樓面面積的缺失的建議及其他人士提出的意見,則表示備悉。

城規會日前就《古洞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作修訂,相關修訂主要涉及把位於金坑路近金錢村的一塊土地由主要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改劃為「綜合發展區( 1 )」地帶;把位於金坑路在「綜合發展區( 1 )」用地以西的一塊土地由主要劃為「康樂」地帶改劃為 「綜合發展區( 2 )」地帶等。

其中,就把位於近金錢村的3塊細小土地由「綜合發展區」地帶改劃為「康樂」地帶,熱衷保育人士Mary Mulvihill提出,此舉可能無法保護該用地免被發展作其他用途,如新界豁免管制屋宇及鄉郊工業工場等,並認為應把地段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或「休憩用地」地帶,以確保公眾利益受到保障。

同時,她認為,就「綜合發展區( 1 )」用地內如此大型的發展項目而言,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如托兒所、安老服務等設施不夠,建議興建附有更多戶外空間的獨立社會福利發展項目,並為長者提供較佳的環境。不過,規劃署表示,不支持上述人士提出的反對意見及相關建議,主因為目前改劃的做法恰當。

另外,新地旗下公司對將金坑路近金錢村的一塊土地改劃為「綜合發展區 ( 1 )」地帶的修訂表示支持,亦曾建議城規會考慮略為放寬地積比率及建築物高度限制,以配合因擬議迴旋處工程造成其地盤總樓面面積的缺失,同時納入商業總樓面面積,以提供小區規模的零售設施,服務古洞南地區。而規劃署對來自新地及其他人士提出的部分意見,則表示備悉。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