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生活】農曆新年將至係時候大掃除!清潔廚房去漬3大攻略

豬年將至,又是一年一度大掃除的時候了?每個家庭裡面,廚房是最多油煙 + 油漬的地方,這些「黑黑黃黃」積聚已久的污漬非常難以清洗… 就算如何落力,如果用不對方法,即使用盡全身之力擦拭,也無法徹底除去這些頑固污漬。今天就為大家來帶來「豬年除污攻略」

1. 醋加梳打粉 天然環保又經濟

當「梳打粉」遇「醋」,會擦出什麼樣的合作火花? 日本人從前就懂得利用醋抑制雜菌,壽司食店還會用醋清理使用過的砧板。除了抗菌,還有滲透剝離溶解的作用; 至於梳打粉屬微鹼性,是常用清潔劑,有助去除污漬。 這兩種東西,當然也可應用在家居清潔!酸性的醋和微鹼性的梳打粉混合使用,正好產生中和作用,是清掃的最佳拍檔。

方法 – 先在廚具表面灑上小量梳打粉,再噴上醋,表面的油污便可溶解。留意不要太早洗走,讓它們停留在表面等待 3 – 5 分鐘左右,再用溫熱水徹底沖洗會更加有效。

2. 選用合適的清潔劑

使用 50% 溫熱水濕的軟毛巾或軟質百潔布,配合適用的清潔劑擦拭。如果廚房內有天然石材製造的設備或廚櫃,就不要選用含甲苯類的清潔劑,否則石材會出現白點。記得不要使用硬布或鋼絲刷以免刮花廚房設備!


3. 碗碗碟碟靠檸檬皮

最後,如果家中的碗碗碟碟在歲月下有茶漬水垢,可以用「檸檬皮」加入溫水浸泡數個小時,再用熱水沖洗。因為檸檬皮具有清潔作用,有效去除茶漬水垢。

如果有紅酒漬、咖啡漬,可以用灑一點鹽搓洗內部,便能清除較頑固的漬垢。


– 活動消息 –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