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限聚令下,一、二手齊旺場 樓市真復甦?

放寬限聚令下,一、二手整體睇樓氣氛好轉,小業主議價空間亦開始收窄,市場陸續出現個別高價成交情況,但現時樓市隱憂仍多,在此市況實不宜過分高追入市。

  • 寬4人限聚令,一、二手睇樓轉旺
  • 新盤加快推,個別高開收票仍理想
  • 後市仍存隱憂,入市直先評估風險

第三波疫情下,樓市經歷新一輪調整,交投量大幅下滑,樓價則輕微回落,直至最近疫情開始放緩下,加上上周五(11日)限聚令放寬至四人,市面上亦多了市民出來逛街,睇樓活動亦轉趨活躍,一、二手市場亦看到相樣情況。

二手市場出現撻訂搶高價成交,至於一手發展商亦因為疫情放緩下,加快推盤步伐,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 第3期即使以高市價推出市場,較同系第1期貴15%推,收票反應仍然理想,截至昨日已累收近1,600票,較推出的110伙超額13.5倍。

不過,即使市況略為好轉,亦不宜憧憬樓市會有動力大升,畢竟經濟環境仍然疫弱,日前國泰航空不申請第二輪保就業,變相預告將有裁員行動,稍後公布的失業率隨時亦會上升,況且,現時仍未有疫苗出現,疫情隨時會在港再爆發第四波。

樓市短期內可能只會在窄幅上落機會較大,加上現時銀行估價取態仍然審慎,以中原估價指數作參考,最新報33.59點,按周下跌0.52點,CVI在40點以下,反映銀行普遍睇淡樓市,在現時樓市前景仍較黯淡情況下,銀行取態亦審慎,買家實不宜過分高追入市,否則隨時會遇到估價不足的情況。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