栢慧豪園入場費595萬起 區內代理:交吉盤有限 確診對成交無大影響

天水圍區的私人屋苑不多,論規模首選為嘉湖山莊,其次為栢慧豪園,後者因入場門檻與嘉湖山莊的3房相若,所以栢慧的成交多寡,完全取決於嘉湖的3房叫價。而屋苑新近接連錄有2宗確診,區內代理直言「交吉盤有限,自住的業主又普遍不予睇樓,所以有無疫廈對成交無大影響」。

8月暫8宗成交 全屬2房

分作兩期發展的栢慧豪園,1期由5座物業組成,2期栢慧豪廷合共3座,屋苑間隔由2房至5房套房另儲物房不等,而由於入門2房屋則,較同區嘉湖為大,實用面積介乎400餘至500餘平方呎,而且樓齡較新,長廳設計有別於嘉湖的鑽石廳,即使其叫價與嘉湖的細3房看齊,亦不乏捧場客支持。

中原高級區域營業經理文家輝表示,栢慧豪園與嘉湖山莊長期處於「相剋」的狀態,栢慧成交慢,嘉湖3房交投旺,原因是栢慧豪園的入場門檻與嘉湖的細3房叫價相若;當後者叫價上揚,買家便會選擇入市栢慧的2房單位。

2期接連有確診 業主未降價

而栢慧豪園8月暫8宗成交,悉數為2房戶型,造價介乎590萬至625萬元不等,平均實用呎價約12,000餘元,交投量與7月約10宗相近。而本月成交大多集中於月初首10日,惟同期嘉湖山莊由於業主叫價硬淨,反而交投疏落;其後嘉湖業主減價,成交按星期遞增,栢慧交投開始呈膠着狀。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