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防止病毒入屋 家居添置4種防疫設備

由內地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城瘋狂搶口罩,人心惶惶。除了注意個人衛生配戴口罩外,家居防疫措施也不可少。以下介紹4種與家居防疫有關的小設備,幫助大家在武漢肺炎疫情下防疫抗疫!

1.近門位置放口罩、膠袋及酒精搓手液
近門口的地方可以增設小角落,專門放置口罩、小膠袋及酒精搓手液,小膠袋可以用來棄置使用過的口罩,棄置後要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

2.近門位置放膠袋
近門口的位置可以放置膠袋用來擺放手袋或鞋子。雙手容易沾上細菌,平時大家拿着手袋周圍逛,手上的細菌便會傳播到手袋上,因此大家入屋前可以將手袋放入膠袋,防止病菌帶入屋。

3.大箱子放重穿衣服
近日天氣寒冷,外出時都要穿著大衣,如果將大衣放回衣櫃,會污染了其他乾淨的衣服。大家可以預備大箱子放會重穿的外出衣服,如果有露台,更可以在露台吹一吹外套,會更理想。

4.污衣放入膠袋
平時大家會將待洗的衣物放入污衣籃,現在應該將已穿著的衣服放入膠袋內,然後束好。大人與小朋友的衣服要分開清洗,當然,大家要經常清洗衣服,不要囤積太多。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