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規劃│天柏路巴士廠擬改劃1760伙私宅 料2029年落成

政府持續改劃用地,着力增加房屋供應。規劃署最新擬修訂《天水圍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事項包括將天水圍天柏路的巴士廠改劃作私人住宅,提供約1760伙,相關修訂會在明日(15日)交由城規會審議。

該幅用地位天水圍第14區,比鄰天慈邨,現址主要用作為巴士廠,地盤面積約15.93萬平方呎,現規劃為「其他指定(巴士廠)」及「政府、機構或社區」等用途,而規劃署最新建議將用地改劃為「住宅(甲類)2」用途,並擬以地積比率6.4倍(住用地積比率為6倍,非住用地積比率為0.4倍),發展4幢樓高37層的住宅,以提供1760伙私人住宅,總樓面涉約101.96萬平方呎。項目日後亦會提供零售設施、幼稚園及社福設施,預計於2029年落成。

規劃署補充,上述用地適宜發展為私人住宅,而用地的發展密度及高度限制,亦與周邊現存住宅發展的並非不相容。同時,相關政府部門指出,擬發展項目沒有不可克服的技術問題。

另外,規劃署亦建議將天業路一幅只有約1.08萬平方呎的細型用地,由「其他指定(電話機樓)」的用途,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因這已經考慮周邊的規劃環境,而且商經局亦確認,無需再預留該地作為電話機樓。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