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東站1期流標│ 發展局甯漢豪:不評論港鐵招標條款 政府造地決心不動搖

昨日港鐵(00066)東涌東站1期罕有出現無財團入標,即日流標。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北京總結訪問行程時回應指,不便評論港鐵的招標條款,認為項目招標成功與否要視乎個別發展商的投資策略,情況不能一概而論,強調政府造地決心不會動搖。

甯漢豪指,現時國際地緣政治緊張,環球經濟環境充滿變數,香港作爲向外的經濟體,難免會受到波及,認爲本港發展商在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對於投地持審慎保守的態度,並不難理解。

甯漢豪指,即使近期有多幅土地流標,但也有成功的例子,就如早前9月政府推出的啟德住宅用地都成功招標,近期油塘亦有一塊大型的現有地皮,成功進行地契的修訂,認爲項目招標成功與否,亦要視乎個別發展商的投資策略,情況不能一概而論,強調政府造地決心不會動搖。至於有意見指東涌東站第一期項目的配套不足,甯漢豪指,招標條款是由港鐵公司負責制訂,不方便評論,但相信港鐵與政府一樣,每次項目流標過後都會檢視招標條款,相信經稍作修訂,或過一段時間後市況有變,再度推出可能會有不同效果。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