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皮開標】荃灣油柑頭首置地流標 將交由房協興建首置項目

政府第二幅推出招標的首置地、荃灣油柑頭地皮開標,但由於地價標金未達到政府就該用地所定的底價,最終流標收場。地皮於上周五截標時,僅接獲一份標書,投標者為佳明集團所。

地政總署指出,政府按既定機制在市場上公開出售賣地計劃內的土地。如沒有任何標價達到政府專業估價師所評估的底價,政府不會出售該土地,這是為了保障公帑,底價會在截標當日訂定,以便考慮最新的市場情況。

政府不會就投標者出價的考慮作出揣測。出價往往視乎種種因素,例如投標者如何評估用地的吸引力和市場情況,以及其企業情況及發展策略等。

房屋局發言人表示,政府會繼續豐富房屋階梯,以滿足不同置業人士的需要。目前,政府正推展四個「港人首次置業」項目。儘管是次招標被取消,政府認為該用地適合發展「首置」項目,房屋局將會邀請香港房屋協會承接有關項目,並在此用地興建「首置」單位。

另外,房協發言人指,樂意與政府進一步商討細節安排。房協作為政府的緊密合作伙伴,一向積極發展不同類型的房屋項目,配合政府為滿足市民的住屋需要而努力。面對目前殷切的住屋需求,房協認為必需維持可持續的房屋供應,並會盡力協助政府增加供應,為市民提供可負擔的住屋選擇。

地皮位於麗城花園後方的斜坡,比鄰屯門公路,佔地約52.4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104.6萬平方呎,單位總數不可少於1,940伙,而且全數必須為首置單位。賣地條款列明,項目至少7成單位的實用面積不可少於約375平方呎,發展商日後需以市價8折出售單位。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