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洗衣乾衣機不可不知

購買洗衣機或洗衣乾衣機時,大家也會參考最大洗衣量、最大乾衣量及最高脫水轉速。網民分享,以最大洗衣量7公斤、最大乾衣量5公斤、最高轉速為1,200轉的惠而浦洗衣乾衣機(型號FWG71283W)為例,原來不同洗衣模式,官方建議的洗衣量、乾衣量及轉速也不同。當中,30分鐘速洗模式,官方建議的洗衣量更只有3.5公斤,預設轉速僅800轉,而且不可選擇乾衣功能

洗7公斤衫 花近4小時完成

另外,最大洗衣量7公斤只適用於棉質模式(預設程序需時3小時50分鐘,已包括5公斤乾衣量)、白色衣物模式(預設程序需時2小時40分鐘,已包括5公斤乾衣量)等;至於最高脫水轉速1,200轉,亦只適合個別操作模式。總括而言,大家購買洗衣乾衣機時,不妨向職員查詢常用洗衣模式的操作細節。特別一提,如果大家想保持乾衣效果的最佳狀態,建議每2個月進行一次清潔程序。一般而言,不同品牌及型號的操作建議未必相同,詳情可向專人查詢。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