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展開北京訪問行程 與夏寶龍會晤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在北京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港澳辦),並參觀不同建築項目。何永賢上午拜會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匯報香港房屋事務的最新工作及措施,包括傳統公屋、資助房屋和「簡約公屋」等的積極推展。夏寶龍主任非常瞭解香港的情況,對本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和關心香港市民的住屋需要,並推行多項有力的政策措施,針對性地解決房屋問題表示鼓勵,期望特區政府繼續努力改善市民居住環境。何永賢指房屋工作是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房屋局會繼續提速、提量、提效、提質以增加公營房屋供應,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建立置業階梯,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同日,何永賢考察了中關村論壇永久會址主會場的建築項目,了解項目採用建築信息模擬、建築機械人技術及智慧工地。中關村論壇是面向全球科技創新交流合作的國家級平台。她隨後到亦莊藍領公寓項目參觀,了解內地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快速興建高層建築,提升工程質量和縮短施工時間。

此外,何永賢昨日與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倪虹會面,介紹香港的長遠房屋策略,並就住房制度、綠色建築及設計規劃等範疇交換意見。何永賢明日會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