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高球場建屋】發展局澄清非9月收地後即展開工程 須完成規劃程序及確保發展參數

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用地將延長城規會將草圖提交行會限期至今年11月底,發展局昨日表明會按計劃在9月1日收回土地。該局今日再出澄清指,並非在收回土地後便隨即展開建屋工程,將會待城規會完成審視分區大綱圖,並且確保土地用途及參數等程序後才推展。

發展局今日指,留意到個別報道或評論誤會政府收回土地後會隨即在北端部分展開建屋工程,局方發言人作出以下澄清:

1.即使政府收回有關土地,政府必須完成並依據法定規劃程序行事。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署長批准環境影響評估的附設條件,可能會影響擬議公營房屋發展的發展密度、樓宇高度以至發展參數。位處有關土地北端的擬議建屋工程還需待城市規劃委員會完成審視有關的分區計劃大綱草圖,並待有關法定土地用途和發展參數獲確立後才可推展;

2.在開展建屋工程之前,土木工程拓展署仍需按環保署署長的要求提交詳細布局設計和詳細景觀及視覺設計,以供審批。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