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家居4大漏財禁忌 誤放植物隨時聚財變漏財

風水學講求「藏風納氣」,氣聚方能使居者的健康運、事業運、財運及感情運等亨通順利。財與健康、金錢息息相關,以致影響居者的整體運勢,絕對不容忽視。

四大漏財禁忌

一、窗戶多且大

窗戶屬虛,若窗多及窗大則代表過虛,這會使主人房的虛實不平衡。高層單位窗多且大,其風速也相對急,會形成風煞,容易令居者的情緒不穩,不利於心理健康,繼而影響投資理財及工作的判斷力,影響財運。相反,低層窗多且大,如有利採光及空氣流通的話,則有利納氣,其影響財運的問題則不大。

化解方法:關上部分窗簾。

二、單位窗外面向停車場入口

停車場本身的出入車道的坡度較陡峭,若窗戶對向停車場入口的坡道,尤其是下行坡道,有水為財及水往低處流的感覺,其氣場流動不免較強,象徵漏財情況。加上一般停車場都設有鐵欄,這些鐵欄形似老虎牙,感覺凶猛。

化解方法:不宜長期站於窗前外望,同時可考慮用窗紗遮擋,又焦阻日光映進,以及發揮通風作用

三、露台雜物及零錢四處放

露台宜時刻保持開揚明淨,若此處放滿雜物的話,容易積聚雜氣,容易給訪客留下壞印象,不利於居者的人際關係,也間接影響財運。

化解方法:清理露台的雜物,零錢宜用金屬器皿整齊收納。

四、廚房灶頭與水龍頭

大門對向廚房門,並正向灶頭與水龍頭,代表福壽透外,水火透外,貧而多病。

化解方法:長關廚房門。

順帶一提,餐具同樣主一宅飲食與健康,若餐具有破損易藏細菌,應及早更換,以免繼而影響財運。另外,水龍頭漏水亦有漏財之意,建議及早修理。

而旺財植物及漏財植物要分清: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