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黃金周 舖市生意見真章

通關訪港旅客數字尚算理想,對商戶來說,現階段生意仍在初步回復期,五一黃金周料是通關後首個重要指標,若旅客消費理想,定加快租舖決定,帶動舖市復甦。

  • 五一黃金周料是通關後首個重要指標
  • 復活節假訪港內地人數單日達8萬人次
  • 通關後生意回復3至5成水平

據入境處數字,4月12日(星期三)訪港內地人數,達71,698人次,而日前復活節假期,個別日子達8萬人次。值得留意,復活節並非內地假期,故訪港人數未有出現大幅上升。上月份,亦曾出現訪港內地客人數單日突破10萬人,以通關初期來說,數字算不過不失。當然與疫情前或高峰期相比,仍有一段距離。隨着疫後復常,本港亦積極進行推廣活動,料下半年旅客數字再上升。

從首季核心區商舖租務成交,本地藥房佔據近一半租務,反觀國際名牌、鐘錶珠寶等,卻相對保守。據連鎖大型鐘錶、化粧品店老闆透露,通關後無疑生意勝疫情期間,但反彈速度不算快,約重回3至5成水平,與通關前後旅客比例相若,令他們在擴充上仍相對謹慎。

另外,國際品牌於疫情期間,出現虧損並關掉不少分店,現雖重新通關,品牌現階段仍在觀察,除了留意旅客人數外,並會注視消費模式與疫情前是否出現轉變,例如奢侈品需求上,會不會較疫情前減少。

五一黃金周將至,傳統以來是內地客訪港旺季,相信屆時內地客人數定進一步上升,正給予商戶日後擴充部署上,有重大指標。若消費力轉好,定加強商戶租舖決定,商舖市況可望轉暢旺。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