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規劃】市建局衙前圍道項目擬建4350伙住宅 遭御門 .前業主立案法團等反對

舊區的重建步伐加快,當中九龍城逐漸變天。市建局去年向城規會提交《衙前圍道/賈炳達道發展計劃草圖》供會方考慮,擬重建4350伙中小型戶。上述重建計劃涉3個地盤,當中主地盤的界綫大概毗連賈炳達道、龍崗道、衙前圍道及侯王道,亦包括九龍城市政大廈、九龍城獅子會健康院及李基紀念醫局3項社區設施,及住宅項目御門‧前;北面地盤位於賈炳達道公園範圍,而位於東面的地盤則比鄰太子道東。不過,遭部分團體及個別人士反對計劃,預計九龍城距離大變天的日子不遠。

據重建計劃,主地盤的建築物高度限制160米(主水平基準上,下同),而位處地盤中的住宅項目御門‧前業主立案法團表示反對,因為擬議重建的項目高度達160米,將影響御門‧前及附近發展項目的日照採光及空氣流通,而且重建計劃只會帶動物業價格上升,卻未能改善居民的居住環境。同時,他們認為當局沒有就發展計劃圖舉行公眾簡介會或面對面諮詢市民。

另外,有部分個別人士亦反對重建,認為計劃會摧毀九龍城的地區特色與文化,而且九龍城市政大廈可原址重建,無須易地重置。但是,規劃署拒絕接納該等反對意見,主因是當局已提交的視覺影響評估證明,擬議建築物高度與九龍城現有的高樓大廈並非不協調,市政局亦會盡可能物色合適處所,協助受影響的具地區特色商戶遷同區另一處所繼續營業,故料城規會於明日(14號)開會討論後,批准方案的機會很大。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