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批「5年內掏空庫房」流於武斷 重申交椅洲人工島無需全部倚賴公帑

交椅洲人工島公眾諮詢完結前夕,政府跟民間團體連番交鋒,環保團體發表報告稱憂計工程加劇政府財赤,恐怖庫房在5年內耗盡。而發展局則在晚上隨即發文反駁,批評環團預測屬於「欠缺客觀基礎,亦流於武斷」,重申無需全部倚賴公帑推展交椅洲人工島項目。

發展局文章指,現時交椅洲人工島項目仍在前期規劃階段,要在進入更詳細的工程設計階段,才有更好的基礎提出如何分階段推展及按發展時間表作出全面的造價預算。文章不點名批評綠色和平提出人工島「恐5年內掏空庫房」報告,認為結論「既欠缺客觀基礎,亦流於武斷」。重申無需全部倚賴公帑推展,透過採用不同融資選項,可適度運用市場力量,幫助項目推展。

發展局更指,「當政府日後進入更詳細的工程設計及財務分析階段,我們期望再收到團體就財政影響發表意見」。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