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劉國勳: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優勢互補

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提出,北部都會區應該優先於交椅洲人工島,民建聯發展事務發言人、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劉國勳認為,兩個計劃可助政府重掌土地供應主導權,兩個項目可以互相補足,令香港的優勢更能發揮,但認為政府應詳細交代兩項目的財務狀況、人手編配、融資安排,其早日公布開拓模式等細節,讓公眾更明白、更安心。

劉國勳指出,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各有定位,不是互相排斥或取代,反而可以優勢互補,除了土地供應,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亦涉及多項交通基建,既完善香港的交通網絡,例如人工島將積建5條新鐵路,並接駁深圳前海等地;而交椅洲人工島則會興建第四條過海隧道,亦更好接駁香港國際機場、以及鐵路接連洪水橋等,讓香港發揮雙門戶的優勢。

對於特首李家超今日指出,北都和交椅洲人工島提供的土地是超過30年、50年,可以為香港帶來長遠效益和競爭力,並指香港要跑贏其他競爭對手,目光要遠大,劉國勳表示認同及支持,指出兩個項目正是為香港超前規劃,為未來做好準備,讓香港日後可更主動地發展不同產業。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