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士丹頓街活化項目招營運機構 推「社區客廳」及「共居」新概念

市建局網誌提到,考慮到中上環舊區蘊藏豐富的歷史文化和地方特色,早年在推行該區的士丹頓街項目(H19項目)時,主動探索以重建以外的方法,研究保育及活化項目內的特色建築群及社區肌理,營造社區,並與周邊的活化項目發揮協同效應。

項目內合共九幢已收購的舊建築,進行「大翻身」和提升設施,將舊建築物活化再用,成為嶄新的「共居」項目,讓社區資源能達致「民生共創」及「社區共享」兩個願景。經過接近兩年的施工,活化工程已經完成。市建局將在短期內為「共居」項目的營運者進行招標,以物色具經驗和能力的機構合作夥伴,與市建局共同管理和營運建築群,首階段為期五年。

市建局指,冀盼營運機構能逐步落實H19項目「社區營造」的目標,將居民的活化社區願景,融入營運方案,促成「區民」與社區硬件和環境之間,建立更緊密的聯繫,並能自發組織和籌辦活動,以促進社區的自主更新及長遠發展。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