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地計劃2023】高力:6幅自賣地表滾存較令人失望 政府估價應更貼近市

發展局於今日下午公布下財政年度(2023/24)賣地計劃,潛在私樓土地供應逾2萬伙。高力香港估價及諮詢服務主管 指,12幅住宅用地中有六幅滾存自去年賣地表,較令人失望;而高力亞洲估價及諮詢服務行政董事周若瑜則指,政府估價亦應更貼近市況,避免地皮流標。

高力香港估價及諮詢服務主管鄭亥延稱,賣地表與去年公布的差不多,沒有太大驚喜,惟12幅住宅用地中有六幅滾存自去年賣地表,較令人失望;而至於商業用地方面,金鐘廊的地皮是今年賣地計劃中的亮點。由於金鐘廊位處地鐵站上蓋,並鄰近太古商業樓群,相信該地皮將發展成一個新地標,估計會吸引內地和本地大型發展商入標,不過考慮到今年將落成的太古廣場六座會帶來18萬平方呎淨樓面,發展商出標或較審慎。

至於住宅用地方面,高力亞洲估價及諮詢服務行政董事周若瑜指,東涌新發展區推出的三幅東涌東住宅地屬大型供應,料將發展成綜合住宅區,相信對發展商具相當吸引力。惟東涌東站最快2029年才竣工,而三幅住宅用地今年如成功售出,有機會最快2028年便有住宅項目落成,對首批入住的居民而言交通較為不方便,情況會有如當年東涌新市鎮落成時首批入住的居民一樣,或有機會影響該批項目的定價。政府估價亦應更貼近市況,以免如小蠔灣地皮般出現流標。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