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湯耀宗:明年邁豐收年 將推5全新盤

嘉里(00683)明年將會進入豐收年,將會有5個全新盤推出,涉及近4,300伙,連同在售的餘貨盤,覆蓋入門版豪宅至超級豪宅。嘉里發展董事及香港區總經理湯耀宗認為,樓市最壞時機將過去,隨着今年樓價已經回調10%,造就入市時機。

近年嘉里採用超豪宅、中高價物業及入門版豪宅3綫併進策略,嘉里由今年底至明年推售8大新盤,亦覆蓋3大類別,當中5個屬於全新項目涉及4,300伙,包括跑馬地山光道項目、黃竹坑站港島南岸第4期、元朗十八鄉路項目、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3期及西營盤興漢道項目。

黃竹坑站4期 料下季登場

當中率先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推出為黃竹坑揚海未推出的104伙,湯耀宗透露,近一半單位屬於向深灣遊艇會的3房、4房戶型,現場景觀非常靚,這類型單位價值達5,000萬至8,000萬元,買家對銷售過程有需求,集團希望做得盡善盡美才推出。

至於全新推出的黃竹坑站4期接力在下季登場,項目由嘉里夥拍信置(00083)、太古地產(01972)合作發展。湯耀宗稱,項目總數800伙,將會以2房及3房戶型為主,「(揚海及黃竹坑站4期)兩個項目各有特色,第4期項目以山景或遠海景為主,景觀亦相當開揚,而揚海則以海景為主、戶型面積亦較大。」元朗兩項目成焦點 涉676伙。

元朗兩項目成焦點 涉676伙

下半年其中一個焦點,則在元朗十八鄉路的兩個地盤,合計約676伙,預計第三季推出,將會定位入場版豪宅,逾9成單位屬於1房至2房戶。「嘉里專注做豪宅物業,就算在入門的元朗項目亦會採用輕奢風格,無論在開則設計、間隔用料、物管服務種種細節,都會貫徹嘉里以人為本的基因。」

今年樓市受疫情及加息兩大因素困擾,樓價較今年初跌約1成。湯耀宗認為,最壞的時間即將過去。隨着金融峰會、7人欖球賽等盛事順利舉辦,反映疫情開始正在走出谷底,只要跟內地通關,將會對樓市有更大刺激。

至於加息方面,本港加息步伐跟美國有距離,今年以來本港加息幅度只是美國的十分之一,而隨着美國通脹數字緩和,普遍預期明年第一季、第二季美國息口達至5厘將見頂,「(市場)最擔心是不知到何時到頂?如果知道息口即將到頂,市場消化因素後會慢慢走出谷底。」湯耀宗認為,加息對樓市影響是心理影響多於實際影響。

即使現時加息後,本港按揭息率仍然是2.8厘至3.1厘,屬歷史水平仍然屬於低息。他認為,無論從流通量高、稅制簡單、外滙資金管制等角度,香港樓市仍然有優勢,傳統智慧亦認為買樓是對冲通脹的好工具,認為無人有水晶球估到樓價何時見底,但今年樓價已經回調10%,認為反而是好的時機去入市。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