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種植物助小朋友記憶力提升 推介5種適合的植物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一項研究中證實室內有種植植物的空間,相比起沒有種植物的,更能把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減少60%。另外,美國德州A&M 大學亦有研究指出在工作場所擺放植物,除了會令記憶力提升20%,更能加強認知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可見室內栽種植物好處多多,特別適合在家抗疫和工作的人轉換一下心情。

1.虎尾蘭 (Snake Plant)

虎尾蘭是NASA認證最有效淨化空氣的植物之一,而且不用經常澆水,只需要適當地照射陽光,簡單的種植方法十分適合剛接觸室內種植的新手。它能夠吸收室內部分的有害氣體,例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其中吸收甲醛的能力格外出眾。

2. 白鶴芋 (Peace Lily)

這種植物開花後會長出白色的花朵,能夠為家中增添一點氣息。它比較適合在陰暗的環境下生長,十分容易照料。除了能淨化室內中的二氧化碳,也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丙酮等有害物質。

3. 綠蘿/黃金葛 (Golden Pothos)

這種植物屬於攀緣植物,通常以懸掛的方式種植和展示,它的特徵是能夠在缺乏陽光和低溫環境下如常生長,適合在長期開冷氣的辦公室內種植。它還可以抵抗空氣中的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甲醛。

4. 印度榕 (Rubber Plant)

這種易於生長的植物以大而有光澤的綠葉而聞名,它還可以吸收空氣中的甲醛、甲苯等毒素。它在昏暗潮濕的環境下更能良好地生長,並且能夠抵抗蚊蟲病害。

5. 棕竹 (Lady Palm)

這種適應力強的植物,在乾燥或潮濕的環境中都能生息,幾乎不需要陽光,可以過濾掉甲醛、二甲苯和氨,並且能夠抵抗害蟲。它特別適合家中飼養寵物人士,因為它是本文提及的植物中,唯一不會對動物因為毒性而造成威脅的植物,其餘幾種植物則應該放在不易觸及的地方。

資料來源:香港01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