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旅客重臨救經濟

面對樓市走下坡,市場時有劈價沽貨的個案,據統計香港約有120萬個私人住宅單位,而這當中超過六成是已供滿樓者,因此按理這批業主並沒有壓力需要急切賣樓。然而,有少數的業主是在近幾年才置業,而且大部分都是上車客;首次置業者未見過風浪,面對目前經濟形勢確實感到擔憂。

上述這類業主雖然為數不多,但他們的恐懼加起來足以造成骨牌效應,再加上這幾年香港的經濟確實低迷,在每日傳媒大肆報道之下,樓價自然容易拾級而下。

9月尾美國聯儲局再大手加息0.75%,今年已五次加息,累加達3%,香港銀行亦在同日宣布加息0.125%。加息翌日,特首李家超公布一系列的放寬措施,包括外地及台灣入境檢疫限制縮短至「0+3」、不用在上機前做核酸檢測,改為快速檢測代替、取消未打針人士登記限制、來港易及回港易不設限額等,這些措施使香港人即時見到曙光,並期望可刺激經濟復甦。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