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視察佐敦谷水道和活化翠屏河計劃工地 河道工程料2024年第三季完工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5日)出席渠務署於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舉辦的中秋綵燈會亮燈儀式,並視察佐敦谷水道和活化翠屏河計劃工地,實地了解渠務署的河道活化工作。

甯漢豪在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及起動九龍東專員張綺薇陪同下,視察正在施工的活化翠屏河計劃。該計劃是「起動九龍東」其中一個重點項目,旨在把觀塘敬業街長約一公里的明渠活化成「翠屏河」,結合園境美化和生態元素,並加強毗鄰行人通道的連繫,將翠屏河打造成區內綠化河道走廊,美化社區。河道工程預計於2024年第三季完工,而鄰近的海濱跨河通道和觀景平台則可望於2023年第一季向公眾開放。

甯漢豪隨後前往視察已於今年4月開放予市民使用的佐敦谷水道,實地了解渠務署如何以「河畔城市」的概念,把佐敦谷明渠活化為長約330米的佐敦谷水道,包括上游的生態水道、下游的綠化河道,以及其近水休憩用地。局長欣悉工程展現了加強生物多樣性、綠化河道、增加休憩空間、帶動近水文化等多項設計元素,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河畔公共空間。

甯漢豪其後再聯同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為佐敦谷水道中秋綵燈會主持亮燈儀式。甯漢豪致辭時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說「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讚賞渠務署推展河道活化工程時「以民為本」,積極將創新意念融入工程設計,把原本不顯眼的渠道提升為甚具生態和觀賞價值的河道,廣受市民歡迎,就連蜻蜓也被吸引了過來,在河道上漫天飛舞。看見市民高興地來到這裡欣賞燈飾和悠閒地散步,政府團隊感到很鼓舞,並會繼續用心做好這方面的工作。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