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樓師醒你收樓小貼士

新盤入伙潮!不少新樓業主收樓入伙,不少人都會選擇先為單位驗樓,先正式入伙!究竟近年入伙新樓有何注意地方?

驗樓師鍾智剛表示,要留意的地方近年增多了批盪平直問題,可能會見到牆身攣、陣又不直,影響相對細,除非該位置須要安裝窗簾,當然有部分位置有影響。鍾智剛舉例窗台底有少少彎曲,未至於好影響居住,去年有部分單位窗台底牆物是縮入窗台石以內,並指:「由於窗台底是弧形,中間是凹入,但兩邊窗身是凸出來,若將床上放近窗旁,便會被牆身頂出來,出現很大條隙縫,此種情況影響擺放家具,當然是屬於極端例子。」

另外鍾智剛表示,年底有部分新樓「塞渠」情況比較嚴重,我驗收的單位有近一半的單位總有一個地方「塞渠」,例如露台、工作平台、工人浴室或客廁淋浴間都會出現此情況。鍾智剛表示:「要試清楚單位去水,當一個屋苑經常性出現塞渠,即無塞的渠都可能會塞塞地,他日居住後,現在試水都塞渠,若有頭髮等等就會比較容易塞渠。」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