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過海】東鐵綫過海段5月15日通車 業界料推升沿線地區樓價及租賃

港鐵東鐵綫紅磡至會展及金鐘的過海段,將提前於5月15日正式通車,屆時東鐵綫將連接港島,由上水站免轉車直達金鐘,來往紅磡及金鐘站由18分鐘減至7分鐘,新鐵路線通車會對樓市帶來什麼刺激作用,以下綜合地產界意見。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

現時樓市氣氛火熱,新鐵路線通車將為樓市火上加油,當中東鐵沿線地區如沙田、大圍、啟德及紅磡等物業因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因素,升幅有望優於大市,料可錄約18%升幅,較整體大市升15%為多,又預計新鐵路線通車可進一步提升新界東物業的升值潛力。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

新鐵路線通車使到新界多區居屋前往中環等地變得更方便,除有利推動沿線地區如大圍、沙田等一帶的租賃需求,亦有助推升該等地區,以至啟德和紅磡等的樓價,而在通車前已有部份投資者率先偷步入市,相信通車後更能反映對樓市的刺激作用。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

新鐵路線通車對樓市具正面作用,尤其新鐵路線覆蓋的地區如紅磡、大圍等,短期樓價或受一定刺激作用,至於有關地區交投量會否隨之轉旺,仍要視乎業主放盤心態,若業主普遍叫價過於心雄,或新鐵路線通車的效應只旺價多於旺量。

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

新鐵路綫通車進一步縮短市民來往新界和市區的車程時間,有助提升鐵路沿線地區物業的置業及租務市場需求,料加快推動物業市場的流轉,特別是屯馬線九龍中、啟德以及東鐵線新界東一帶物業,不少買家於屯馬線通車期間,已早著先機入市,預期通車後上述一帶鐵路沿線地區的物業,未來樓價將更受惠。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