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爭相開盤 為業績打拼

新型肺炎影響香港經濟兩年多,雖然本港樓市大致平穩,但常有防疫措施,發展商以至業主的一二手盤銷售總會受到不同程度影響。本港發展商大多數是上市公司,都要向大小股東交出成績表,只要現在疫情有所改善,發展商均紛紛推售新盤,不僅要追回過去失地,也要為未來打拼,預計新盤開售會以具競爭力價錢吸客,亦為買家提供更佳置業機會。

新型肺炎對全球經濟構成衝擊,香港難以倖免,儘管過去兩年多以來一二手樓市大致穩定,但再加上美國通脹、加息、俄烏衝突,經濟進一步不景,本港樓市亦變得艱苦經營,無論是發展商、地產代理、銀行、律師樓、裝修、廣告………以至各個相關行業,都生意難做。想業績更上一層樓就難上加難,想取得突破性成績就更不可能。

疫情造成的障礙甚多,不少行業都望天打卦。現在疫情稍為有所紓緩,各行各業都希望能夠多賺點錢積穀防饑。因為過去兩年多全球經濟都陷於困境,許多行業即使未山窮水盡亦所餘無幾,必須伺機增加儲備,以求提高生存機會。

本港發展商作風穩健,財政實力雄厚,又大多數是上市公司,但如果想得到國際投資者持有其公司股份作投資,業績必須更為亮麗,否則難以得到青睞。能夠有國際投資者的資金支持,發展商便有更充裕彈藥擴充業務,爭取更佳成績。

現在香港疫情大有改善,各大發展商紛紛準備搶攻賣樓,提高盈利以增強財政實力,以應對將來的長久發展。放寬限聚令,賣樓攻勢立即展開,多個大盤隨即推出應市。

第五波疫後新盤紛紛開出,百花齊放,普遍訂價保守,可見發展商有意起動樓市。加上早前「財爺PLAN」推出有助置業氣氛,預料銷情不俗。

各新盤折讓不小,發展商訂價十分克制,亦有疫情折扣,可產生起動作用,相信不少新盤可順利沽清。

本月一手新盤一個接一個推出,各有賣點,相信市場絕對有力吸納,可補充樓市過去兩季的缺位,預料本月一手成交逾1,000宗,較上月升5倍,5月更有機會錄2,500宗,第2季估計可錄約6,000宗一手成交。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