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01】HOUSE101免費搵樓有私隱 龐大宣傳兼集合代理力量

轉載自HK01,欲閱讀全文,請按文章末段的「暸解更多」。


想跟三五知己短期租屋,但不知從何入手?想跟另一半建立小天地,但預算不多不敢走入地產舖?作為經紀或代理,又怕被不關事的人白撞?前美聯及Q房網管理層余韋達(Pierre),於2018年創立搵樓網HOUSE101及地產代理作業系統APS101,把一切所需資源,如業主放盤到成交,以及代理搵客到開單的資源,放上這兩個一站式平台,方便業主一次過放盤到多區經紀;搵樓客亦可輕鬆比較不同的一手香港樓盤或二手香港樓盤,同時助地產行業重建專業形象。

HOUSE101創辦人Pierre有超過二十年房地產經驗,做過數千元以至過億的生意,「自己在街舖坐了廿年,深知地產代理一單生意大多只能從業績抽佣兩成,其實是種剝削!近年市道大不如前,由最風光時一個經紀每月數單買賣成交,到近年一間舖連周末都要拍烏蠅,你就知道經紀要維持生計有多難,還要被公司抽佣近八成,你說他們怎樣生存?又怎會有動力為租客或買家提供良好服務?」

另外,網絡發達也令地產街舖生意轉差,「曾親耳聽到租客說,因為只預算數千至一萬元租單位,怕經紀不願理會而索性自行在社交網站找樓盤,加上經紀形象不太好,一般只會找相熟朋友幫忙。」有見及此,Pierre創立了香港搵樓網HOUSE101及APS101,為行業建立全新的運作模式……(續)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