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專訪】利嘉閣真盤源4承諾 廖偉強︰冀添買家信心

近年網上銷售平台成為大勢所趨,但網絡假盤問題困擾地產代理行業發展,利嘉閣地產近年勇於改革,推出真盤源承諾,保證「真實圖片」、「真實價格」、「真實委託」、「真實在售」,成功贏得置業人士信心及市場口碑。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過去不少地產代理以所謂「假盤」、「釣魚盤」吸引置業人士目光,當買家致電查詢後,發現單位已經售出及價錢有所不同,導致買家對地產代理行業產生負面印象。「於是我們推出真盤源承諾讓買家瀏覽網站時確保樓盤需要存在,保證四大承諾。」他說。

第一是「真實在售」,代表樓盤仍然在售;第二是「真實圖片」,圖片必須真確,不能夠以假圖片吸引客戶;第三,「真實委託」,必須經業主委託才放售該盤;第四是「真實價格」,價錢方面要真確。廖偉強認為從事地產行業應該重視客戶體驗,於是開始構思真盤源,希望增加客戶對地產代理行業的信心。

續投放資源 加強推廣

至於生意方面,廖偉強表示推出真盤源之後生意突飛猛進,2021年上半年利嘉閣佣金收入超過10億元,佔2020年全年的7至8成,反映真盤源有一定的成效。除了相信市況旺影響之外,亦相信真盤源帶來好處。

他表示,2022年會大力推廣真盤源,主要該品牌已經深入民心。他亦表示會投放5,000萬元在科技及培訓方面。以培訓為例,會預先培訓同事必需要簽委託書,依照真盤源的四大承諾,為顧客提供優質的服務體驗。至於科技方面,將會繼續以人工智能進行篩選,透過AI科技辨認圖片是否符合要求,為真盤源提升質素。

另一方面,亦會在社交平台進行推廣,他指出現時銷售對象以年輕人為主,希望透過這類推廣會吸引更多年輕人留意。他亦透露集團開始與網絡KOL合作,推出不同元素的影片,特別在影片製作上將貼近年輕人的文化和語言,讓他們能夠產生共鳴。當影片獲得成效時,會嘗試邀請更多的城中名人拍攝大型新盤的影片;他深信明星效應會刺激影片瀏覽量,亦有望會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