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樓價向好 呈璀璨式上升

明年樓價向好 呈璀璨式上升

2017年本港樓價曾經上升雙位數字,達致全年上升大約13%,之後連續幾年樓市及樓價都備受衝擊,包括中美貿易戰的展開、政治運動及新型冠狀病毒等,各行各業備受打擊,有很多行業因此而結業,亦引發香港一股移民熱潮,股票市場更連番受挫,但是在這幾年期間,香港的樓價表現依然屹立不倒。

香港是中國在一國兩制之下的特別城市,無論在生活、營商及言論的自由,都和國內確實有很大分別,就算是近年被外國的部份制裁,亦無損外國人到香港的投資,特別是國內人,他們對香港的生活及自由度趨之若鶩,經常喜歡投資及居住於香港。

每一個國家的重要城市都有其珍貴的核心價值,大部份的商業及金融機構都會駐足在這些城市,例如美國的華盛頓及紐約、英國的倫敦、日本的東京、澳洲的雪梨等,這些城市的樓價,需求量極為廣泛,包括外國人都會投資及居住在這些城市,所以絕對是貴得有道理。

香港當然是中國的一部份,更加是中國的一個重要城市,樓宇貴價確實是非常合理,更何況香港供應量長期不足,需求量與日俱增,再加上國內人喜歡在香港購買房地產,樓價屹立不倒已經是鐵一般的事實,香港在這幾年累積樓價的升幅有限度,原因是受到多種不利因素的影響及掣肘,延緩的升幅將會被利好消息所帶動,通關相信就是今次樓價再次上升的導火線,再加上香港及中國內地的疫情受到控制,香港的各行各業正在復甦,失業率亦下降,在種種利好消息之下,樓價再次突破應該不成問題,相信明年香港的樓價將會是璀璨式上升。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