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個靚景沙灘

近日香港氣溫炎熱,正適合游水降溫。香港其實有不少沙灘,景色一流,水清沙幼,以下就介紹幾個本地靚景沙灘,有些附近設燒烤場,適合一家大細假日活動。不過要注意,周未人流較多未必有足夠泊車位,所以最好就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巴士或小巴前往。

大灣

大灣位於西貢大浪灣,與西灣、東灣及鹹田灣合稱為「大浪四灣」,加上蚺蛇尖,成為「一尖四灣」,景色十分優美,被譽為香港四大奇景之一。大灣是四灣之中最大的沙灘,擁有幼白細沙,彷彿無盡的大沙灘,吸引了不少遊艇前來。不過大灣不是康文署管轄沙灘,沒有救生員,而且海面比較大浪,進行水上活動時要多加小心。

大灣點去:

⛴乘船:西貢碼頭乘快船抵達

🛤行山:於西貢市中心乘坐29R村巴,於西灣亭下車。西灣亭>吹筒坳>西灣>鹹田灣>大灣,路程約1.5小時。

 

龜背灣

龜背灣位於赤柱,是一個面積小的沙灘,但勝在人流少,絕少遊客,環境較清靜,兩邊被山環抱,自成一角。沙灘設備完善,有浮台、更衣室、小食亭、兒童遊樂場和BBQ場。水質同樣無比的清澈乾淨。

龜背灣點去:

🚌巴士:在小西灣乘14號新巴或314號城巴,在龜背灣下車,沿馬路旁的樓梯下山即可到達。

🚐小巴:柴灣港鐡站乘16M小巴,在龜背灣下車。

 

上 / 下長沙泳灘

位於大嶼山南部的長沙泳灘,擁有1.4公里長,全年水質自1998年起一直維持在「良好」級別。長沙環境優美,面積大,海岸線闊,長長海岸線,一望無際,更可拍到「天空之鏡」。強勁的海浪亦令這裡成為一個滑浪聖地,在沙灘的東邊可以租到獨木舟以及槳板。很多人會在附近玩露營車過夜及玩水上活動!

長沙泳灘點去:

🚌巴士:中環碼頭6號乘搭渡輪前往梅輲窩,然後轉乘1號或2號巴士到長沙沙灘,大約需要1.5-2小時。

 

要保持香港長期有靚景靚水質沙灘,人人有責,大家記住去完沙灘後要帶走垃圾,保持沙灘清潔,這樣每個沙灘都是周末好去處啦!

部份資料來資:Trip.com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