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置居申請須知】

新一期綠置居將推售鑽石山啟鑽苑,以及上期綠置居貨尾的青衣青富苑及柴灣蝶翠苑單位,另亦會推售約800伙租置屋邨貨尾單位。

房委會表示,新一期綠置居將在周五(21日)開始派發申請表,申請者可於5月28日至6月10日交表,申請費維持250元。不論網上或紙本申請,截止接受申請表時間皆為6月10日晚上7時。項目預計在今年7至8月攪珠,9至10日起開始揀樓。是次綠置居將以市價五折發售,售價由118萬元至385萬元,中籤者最低只需約6萬元首期便有機會上車。

啟鑽苑共有三幢以綠置居推售,分別為第3座啟池閣、第4座啟濤閣及第5座啟湖閣,共提供2,112個單位。

啟鑽苑的兩類單位模型,當中啟湖閣的2樓至37樓1號單位,料可分間成兩房單位,惟單位屬「見門見廁」設計。至於啟濤閣的3樓至40樓17號單位中,則空間有限,料難以分間房間。

 

至於申請方法、申請資格、費用,以下須知幾點申請前可先看一看。另外,「居屋2020」有效綠表申請者如曾在申請表上,表明同意將其申請保留至緊接推出的下一個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會自動獲納入「綠置居2021」銷售計劃,但謹記別做錯以下這件事,否則會被取消申請資格!

 

(1) 申請時間:

5月28日至6月10日接受申請

 

(2) 申請方法:

房委會表示,申請者可選擇網上申請,或以郵寄/親身遞交紙本形式申請。但不論網上或紙本申請,任何人士只能名列於一份申請表內,否則會被視作重複申請,所有申請一律作廢。

房委會亦指,公屋或出租屋邨住戶若以紙本提出申請,其申請表須交回所屬的屋邨辦事處。其他申請者亦可選擇郵寄或親身遞交紙本申請至綠置居售樓處,位於樂富房委會客户服務中心的居屋銷售小組,將不會接受綠置居的申請表。

而綠置居售樓處的地址,位於觀塘開源道33號建生廣場一樓。

 

(3) 申請費用:

申請費為250元,一經繳交,概不退還,亦不能轉讓

(如用以繳交申請費的支票/本票未能兌現,有關申請會被自動取消)

 

(4) 申請資格:

符合每期出售計劃推出前公布的年齡、家庭成員組合和居港年期規定等詳細申請資格準下,以下類別人士符合資格:

  • 房委會轄下公屋住戶
  • 房協轄下出租居邨住戶
  • 持有房屋署《保證書》的房屋署屋宇事務助理聯系人員
  • 長者租金津貼計劃受惠者
  • 持有房屋署或市區重建局《綠表資格證明書》,包括通過資格審查並獲核實為符合入住公屋資格的公屋申請者
  • 符合公務員公共房屋配額或為初級公務員提供一次過公共房屋特別編配申請資格的人
  • 受政府清拆計劃或天災影響而符合資格入住公屋的人
  • 離婚或分戶,並符合資格入住公屋的公屋住戶
  • 持有房屋署《保證書》並符合資格入住公屋的前公屋住戶

 

 

(5) 6類人不可申請:

  • 房委會有條件租約住戶
  • 經房委會特快公屋編配計劃獲配公屋,而於其租約生效日期起計3年內的住戶
  • 以按月暫准租用證形式租住房委會過渡性暫租住屋單位住戶
  • 房協乙類出租屋邨住戶
  • 經房協特快甲類屋邨出租單位編配計劃獲配出租單位,而於其出租屋單位租約生交日期起計3年內的住戶
  • 以按月暫准居住證形式租住房委會過渡性暫租住屋單位住戶

 

(6) 重複申請?

不可以。重複申請一律作廢,不會退還申請費,亦不能轉讓。夫婦分開兩份申請表申請,亦作重複申請處理。

 

(7) 居屋2020申請者會自動參加?

居屋2020綠表申請者,如已在申請表上表明同意將申請保留至緊接推出的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並符合綠置居2020/21申請資格,將自動納入,母須遁交申請或申請費。

如果有關申請者希望以與居屋2020不同申請類別申請綠置居2020/21,而該申請類別會影響其選樓優先次序,須於綠置居2020/21申請期內以書面通知房委會。

 

(8) 如何知道有否剔選自動参加?

房委會會在申請期開始前以書面通佑有效申請者,網上遞交之申請的申請編號會通過電子郵件發送。

如申請者再次遞交綠置居2020/21申請,會視作重複申請。如有重複申請,不論任何原因,所有相關申請一律作廢。

 

(9) 更改資料?

須以書面通知房委會綠置居銷售小姐,註明申請編號及提供所需證明文件。若因而不符合申請資格,有申請會被取消,申請費不退還,不得轉讓。

 

部份資料來源:香港01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