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辦公室簡易伸展運動|舒緩肩頸痠痛

身為上班族,時常需要盯著螢幕敲鍵盤、下班放鬆滑手機追劇,一整天下來常常感覺脖子、肩膀、背部、腰部都一起發出痠痛感覺!雖然打電腦和滑手機是不可避免的,但痠痛並不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抽空幾分鐘,輕鬆伸展就能達到放鬆效果,遠離疲勞痠痛!

對於每日需長時間久坐的上班放來說,適量的伸展運動可減少寒背、眼球乾燥、肩膀與腰部痠痛等各式各樣的症狀。

1)雙手自然下垂、手掌朝外的姿勢,保持大姆指向後,接著雙手向後伸展,就能夠拉開肩膀的肌肉,並且讓脖子及頭部回到正確的姿勢。但過程中必須注意不能聳肩,否則就無法達到伸展的目的。

2)兩腳張開與肩同寬,雙手置於後腦勺,並且將頭部向下壓。藉由如此伸展頸部肌肉、紓解壓力,就能夠有效預防烏龜頸發生。

3)一隻手置於背後,另一隻手越過頭頂置於頭部另一側,將頭部輕輕往側邊方向壓,有助於拉開肩部肌肉、降低痠痛發生的機率。

除了每到休息時間,就重複以上動作十次,每工作一小時休息10分鐘,避免維持同樣姿勢太久、做點舒展身體的體操,也能夠減少症狀發生。

部份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HOUSE101.com.hk


▲ HOUSE101 香港網上搵樓放盤平台


▲ APS101 全新地產代理工作系統